*怪文写手,除了亲友不回评论
微博@Losteverytrace
Our love's a monster with 2 heads and one heartbeat
我们的爱是有着两个头而心跳一致的怪物

【毅鹏】非正常搭档关系【上】

警告:AU背景/微微架空

配对:赵毅/吕云鹏【斜线有意义】  

简介:当了二十三年的吕云鹏遇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难题。

分级:全年龄向r

作者bb:我几个世纪没有更文了来着?



私家侦探吕云鹏在他的人生前三十年一直过着风平浪静,与世无争的幸福生活,作为飞鹏侦探社的副社长吕云鹏很享受每天闲云野鹤一般的生活,可谁料在他人生的下一个三十年——也就是他刚刚步入油腻的第一天,麻烦就找上门了。


  赵毅本人让人觉得他和侦探这个职业有些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吕云鹏怎么琢磨着都觉得他很合适,这个人傻头傻脑的,白色的T恤和破破烂烂的蓝色牛仔裤完全没有遮挡住他满脸傻x兮兮的胶原蛋白,吕云鹏难以置信的摇摇头,不相信世界上还会存在这样的人。


  赵毅今年25岁半,正值岁半犯二期,高中辍学以后什么都干过,开拖拉机,卖滑翔机,在景区兜售花圈儿,甚至做过看门小鲜肉,没少被社区大妈骚扰。今年他准备挑战自我,反正在自己30平米不到的小出租屋里发霉就是发霉,搞不成发酵成型这种化学碰撞,倒不如甩开手脚干他娘一份大事业。


  吕云鹏听完他慷慨激昂的陈词做出总结:您应该是脑抽了,洗洗睡吧。


  明山飞鹏侦探社人员极少,除了副社长和他当社长的大哥,就没了。


  没了。


  赵毅异想天开的想要当什么拉活社员,或者威风一点,当一个打手什么的,吕云鹏一字不漏的听完以后叹为观止的捏捏他瘦弱的胳膊说:“果不其然,要不是我这里放不下第三个桌子,我一定让你更加‘微风’一点。”


  赵毅傻x兮兮的笑起来了。


  犬齿都露出来了。吕云鹏烦恼的想,上帝,我去哪里再买一个二手办公桌呢?


————————


吕云鹏不愧是多年侦探社当家二把手,事情办得又快又利索,第二天就找到人称“万能哥”的魏海问他有没有最便宜的办公桌。


“你上拼多多啊。”魏海了然,“哥几个会帮你砍砍什么的。”


“我要今天就办完。”吕云鹏烦躁的砸着嘴,“你快点。”


魏海恍然大悟又好像什么也没懂一样的去办了,下午的时候快递员敲响了侦探社有些锈的大门,吕云鹏开门一看:


“哟,孙末。这是第几个兼职了?”他一边咬着笔潦草的签字一边抬眼问人。


“第八个了。”孙末兴高采烈的抹了把汗笑了笑,“我准备干满十个隐退。”


“好,你加油。”吕云鹏任重而道远的拍拍他湿漉漉的肩膀,“你比你哥勤奋多了,有时间叫他挪挪他尊贵的屁股,都快胖成一个球了。”


赵毅闪闪发亮的眼睛这时候挤了进来,孙末礼貌的告退,他拍拍皱着角的纸页,自以为很man的皱皱鼻子,摇摇晃晃的从狭窄的楼道几乎是滚了下去。


“这是我的新桌子吗老板?”赵毅突然高声大喊,差点没把吕云鹏吓出心脏病,“这是您给我的吗?”


“是。”吕云鹏翻了个白眼,“拆你的礼物去吧,弱智儿童。”


他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伸了一个懒腰,准备把昨天被打断的监控笔记写完,可还没等他的笔尖碰上纸,赵毅欣喜若狂的叫声就填满了它的耳朵:“老板——”


“怎怎怎么了?”吕云鹏气恼的哆嗦着,转过身来,发现那张桌子的包装已经拆掉的拆不多,青灰色的桌面露了出来,远远看去上面还有些纹路,那是吕云鹏喜欢的颜色,他想,至少说明万能哥是真的万能,他给他的钱大概只够买这个桌子四分之一的桌子腿。


他不由自主的靠上去,沉默的观看新社员认真的抚摸着他的新桌子,吕云鹏叹了口气:“你很喜欢?”


“我太喜欢了老板!!”赵毅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吕云鹏看着他黑而深的眼睛犹豫了一下:“也许……我会给你弄个桌布什么的,我家大概有个废弃的木头笔筒,我猜。”


“那太棒了!”赵毅不说话了,他的眼睛开始直勾勾的盯着吕云鹏的脸了,这让他联想到了哈士奇一类的东西,但他没有指出来,而是转而烦恼的抓了抓头发,这个动作莫名其妙逗笑了赵毅,他嘴边的绒细细的绒毛害羞似的一抖一抖。


“你要不剪个胡子,老板?我干过理发师。”


“你要是敢动我胡子,我现在就就地搞死你。”

——————————

赵毅是个甩不掉的尾巴,吕云鹏在赵毅进入侦探社的第八个礼拜摸着自己光溜溜的下巴想,赵毅经常会露出他标志性的傻x兮兮的笑容已经让吕云鹏感到习以为常,现在什么跑腿的任务都不用吕云鹏去干,按照他的说法就是:我有赵毅。


终于有一天万能哥魏海拍案而起说吕云鹏你他娘的能不能不要颓废,你能不能积极一点阳光一点向上一点?


吕云鹏再一次摸着自己光溜溜的下巴不明所以:“啊?”


魏海一脚踩着少了一个角的破凳子开始怒斥他的罪行,自从那天给他钱让他做了赔本买卖以后开始算起,他魏海的生活就再也不是孙末孙末孙末而转而成为了孙末孙末赵毅吕云鹏孙末,可恶的是当事人两位居然对此习以为常,还觉得两个人面对面傻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吕云鹏你看看,你现在每天除了喝赵毅给你端来的茶,吃赵毅给你泡的面,难道他还要给你穿衣服吗?我告诉你吕云鹏,你要还这么被个小绵羊伺候着,你就要被宠坏了!


吕云鹏很认真的思索了一下:“我还接单啊?”


“拜托,那是赵毅去拉的客。”


“我还自己写案情分析?”


“拜托,那是赵毅给你勾过的框架。”


“……”


吕云鹏终于在魏海满脸“小老弟你清醒一点”的表情下恍然大悟:“你嫉妒我?”


“滚。”


————————


写到这里。等我把企划案写完写中和下xx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