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文写手,除了亲友不回评论
微博@Losteverytrace
Our love's a monster with 2 heads and one heartbeat
我们的爱是有着两个头而心跳一致的怪物

【妙警贼探】【AU】We all been alone

排版君终于活过来啦,这是一个新坑,我不确定上一个坑要多久才能更……不管了大刀阔斧开新坑!

  • 设定AU,请自行避雷。

  • 中长篇虐文,请自行捂好胸口

  • 设定   天神加百列nealx全科医生Peter

  • 攻受无特定暗示,他们俩只是相爱

  • 日更改为周更,因为lo主开学了……

  • 改编|衍生(??)自美剧【路西法】中的一集

——————————————————————————————



其一.




Peter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他恍惚的这一切就像梦一样。





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参加一年一度的医学学术讨论会的路上,转眼间他就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所有。




他知道自己确实很懦弱,在车爆炸的那一刻选择了自私的自己和他二十年来到心血,他没有时间过多的思考,汽车的碎片飞舞在他的眼前,耳朵上挂着不知名的血液,他听到的一切都带着轰隆隆的轰鸣声——他从来没有这么的狼狈过。




一个人在临死前,才会知道自己真的有多想活。




“这不是我的错……”他回想起那一幕时就会害怕的捂住脸,泪水透过指缝间,然后,冰到了心里。




他声败名裂,因为他该死的懦弱。




“这不是你的错。”一个温暖的声音突尤的在他的背后响起。




“……你不用安慰我,neal。”Peter透过玻璃看到了说话的人,“我想我需要缓一缓。”




“是的你需要。”neal悄悄地叹了一口气,“……你明白,我很抱歉。”




Peter吸了吸鼻子,哽咽着说:“neal……我想我现在,只,只有……你了。”




neal呆了一下,心中那一块柔软的东西仿佛被火熏着一样难受,他轻轻地从后搂住了悲伤的男人,小声说:“你做得很对。”




但如果他看到几个月后的Peter,他就会后悔说出这一句话。





因为这就是一个错误。




但是现在,现在这个被悲伤笼罩的Peter,急需他的宽容,因为他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




Neal轻轻的拍拍他的背,安慰他,就像多年前Peter做的那样,他在看到Peter跌跌撞撞回到家的那一刻已经决定了,他一定要留下来,照顾他。




也许这个决定做得过于草率,但是他的责任感比以往的每一刻都要强烈,他觉得他的脑子里全被“Peter他需要我”这句话给占满了。




他现在已经忘记了那一晚的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是他清清楚楚的记得哪一天Peter把他整理得整整齐齐的西装硬是给哭出了皱纹。




他也清清楚楚的记得他悄悄吻了已经累得睡着了的Peter,伴着有一点苦涩的眼泪,然后闭上眼睛,把头抵在男人的背上,静静地立下誓言:




我,圣天使长加百列,一定会陪伴着这个改变我的男人,生生世世。




其二.





说实话,Neal不是特别了解人类的性情,以至于当他第二天看到精精神神的Peter还很高兴的认为他已经缓过来了。




他早早地做好了早餐,然后端到餐桌上,吃饭的时候Peter带着一点点内疚有有一点点紧张地问到:




“Neal……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Neal没有告诉他昨天晚上自己宣誓的事情,因为誓言是不可以随随便便告诉别人的,所以他勾起了自己最最自信的微笑,然后告诉Peter:




“至少在这几天,我会在你的左右,Peter。”




Peter开心地笑了,他说:“如果有你的话,我就会好过许多……相信我Neal,我会让所有人接受我的。”




Neal当时不是很懂最后一句话的意思,他把它当做一个已经恢复正常的标志,尽管事实并不是这样。




他看着Peter已经吃完了,就准备起身收拾餐桌,然后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你有想过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吗Peter?”




Peter听到以后一愣,然后说:“我决定去谢尔顿大学继续我的试验。”




Neal赞同的点点头:




“没错…在和以前敌对的大学里你至少会被接纳。”




他在说出嘴的那一刻就已经后悔了,Peter明明已经那么伤心了,他说出这种好死不死的话,只能算是给他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





但是幸运的是Peter并没有太在意Neal说的这句错话,他只是简单的沉默了一下,然后收拾了公文包。





出门的时候Neal看到了憔悴许多的男人时悄悄地塞给他了一份早上做的鸡肉三明治,然后心疼的说让人不要太累,Peter乖巧的点了点头,把三明治仔细的放进包里,然后以一种急促到要跑起来的速度走出了家门。





Neal目送着男人一直到他看不见他的背影,他海蓝色的眼神暗淡了下来,然后关上房门,背上自己的双肩包去上班。






当他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至少他还是赶上了,Neal的工作是出版社的以一位编辑,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早。






在他刚刚拉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他就已经敏锐的觉察到了空气中的一丝丝不对劲,他简单的歪头想了想原因,然后沉默着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不出所料,在他保持沉默了几分钟后,同桌的一个责编就已经按捺不住地碰了碰他的手肘,然后凑到他耳边悄悄讲到:






“诶,你知道吗,你的那个很牛逼的教授室友昨天出了车祸呢!”





Neal明显不想理她,但还是礼貌的回答道:






“我知道啊,怎么了。”






“诶呦那你知不知道今天隔壁那个报社就已经争先恐后的把他的新闻给登上了头版啊,他竟然在翻车以后先自己逃出来哦,都不管其他人的,救完自己再救自己的电脑——看他以前一直礼貌又和蔼的,没想到这么冷血啊,啧啧啧,Neal你这么好一个人还是搬出来住吧,这种表里不一的人让他一个人自生自灭好了。”责编很夸张的摇摇头,脸上写满了瞧不起。




Neal突然感到很难过,而且很愤怒,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这就是愤怒,Neal想着,这还是他从未感受到的。





他面不改色地把稿子拿出来,修长而又苍白的手指慢条斯理地翻数着今天交上来的稿件,然后冷冷的说:






“那么,我请您先管好自己今天的工作而不是关心隔壁报社的小道消息——据我所知,你这个月的业绩还没有跟上。”








责编尴尬的咳嗽了两声,然后连忙别过头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Neal看着她忙忙碌碌的收拾起来,自己却突然没了工作的心情,他明白自己在想什么,Peter今天是第一次去和以前敌对的大学做实验,他确实担心他过得怎么样。











另一边,Peter狠狠地打了两个喷嚏,他有一点懊恼地看着因为自己手一抖就没能调试好的药剂,脑袋里回想起今天早上校长说的话:






“抱歉……Burke先生,鉴于您这几天的影响和您一直以来的业绩,我们会给您提供一个实验的地方——是一个因为翻修所以废弃的实验室。恕我直言,先生,您现在已经只配在这种地方了。”







Peter想到这些和那时校长的眼神,心情变得极为的苦涩,但是他认了,因为他觉得自己也许真的只是一个没有一点同情心的废物。





他盯着电脑,脑袋里却没有一点点关于以前研究下来的结论,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他很失败的什么也想不起来。





这时,有一名教授敲门进来了,Peter不认识他,但他还是礼貌的问了他: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教授无所谓的笑了笑说:




“哦我也没什么事情,只是想问你一些事情。”





“……问吧。”





“哦那我说了,关于这个剂量的问题……”教授拿着一个试管的绿色药剂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当他正准备拿给Peter看时,他的手却突然一个倾斜,绿色的药全部“哗啦啦”撒在了Peter干净的袖管和裸露的皮肤上





“嘿,你瞧你。”





Peter不知道那位教授究竟放了什么在药里面,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那个药剂里肯定有硫酸。因为他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烫掉了一层皮,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小声的叫了一下,谁知那教授却并没有多大的愧疚,反倒责怪Peter不小心,然后气呼呼地说他把自己辛辛苦苦调试好的药给毁了,然后在他眼前重重的把门摔上。






Peter安静地目送着他离去,然后起身到水管那里冲洗伤口,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被他的忍耐所终结,哦,这个世上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的——这个教授也许只是莫名其妙的脑袋发热来给他破一把硫酸。伤口很疼,但是他已经不在乎了,只要……只要给他一个地方让他能够专心做自己最最喜欢的事情,也已经很满足了。






这个世界很无奈,这是Peter在车祸后感受到的,但他想到了Neal,那个用微笑就能温暖到他的喜欢撒娇的男人,他有时会恍恍惚惚觉得,这个男人,一定是一个天使。





他回到座位上打开了电脑,然后像以前那无数个日夜一样终于开始奋笔疾书。






其三.





很晚了,Peter回到家里,Neal还没有睡,他看到Peter回来倒是松了一口气,然后拉他去换衣服洗澡,紧接着就看到了手上的伤口。他赶紧扯到面前查看,但是很明显Peter不想让他看到,因为他把手硬生生的给停在胸口处,Neal拉不过去。但是事实就是事实,Neal沉不住气地问:





“怎么搞的?”






“……是我不小心,自己弄的。”






Neal百分之两百不相信这种低级错误会发生在调试了二十几年药剂的Peter身上,但是当事人不愿意承认,他也就只好作罢。他自暴自弃地松开了手,Peter于是很乖的去洗澡,Neal听到他开淋浴头的时候才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又来了,那种心在火上熏烤的糟糕感觉,Neal咬了咬牙放弃了待会儿追问Peter的念头——那应该只会让两个人都感觉尴尬。





他摸摸自己的后脑勺,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挤出一个笑容,一个只属于Neal的专业安慰的笑容。他必须摆出开心的样子,尽管他其实难过得不行,但是他还有一个Peter需要他。





其实每每只要想到Peter,Neal就会不自觉的微笑,他自己都会感到惊奇,这个男人竟然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让活了几百年的加百列也能每天把最纯真的自己展露出来。





Neal不明白——要他怎么去明白,他已经爱上了这个穿着白大褂每天忙于救死扶伤的温润如玉的医生。





他喜欢看他自信的笑,他的周围会一直有一圈和煦的磁场,加百列吹响了审判的号角,但是却不愿叫醒沉睡的他自己。






在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他不知处于一种怎样的状态所以激动地吻住了Peter,虽然他至今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会那样的情不自禁。




那是爱啊,是调皮的丘比特射下的爱啊,是Peter给予百天使长最渴望的爱啊,是人与神之间禁忌的爱啊。







水声停了。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