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文写手,除了亲友不回评论
微博@Losteverytrace
Our love's a monster with 2 heads and one heartbeat
我们的爱是有着两个头而心跳一致的怪物

【贝卡无差】不可置疑谋杀

  • 我成为了磕这对的唯一人。

  • 闻者流泪,见者伤心。

  • 我就是要看神秘客去生命基金会玩呜呜呜呜呜【大哭】




有什么人死掉了。

贝克·昆丁盯着这条从SGLASH网站上弹出的小广告皱紧了眉头。

小广告那样绿色的,病态的跳跃抖动着实在让他的心里很不舒服,他点开了那条广告,顺便瞥了一下屏幕右下方的时间和桌子旁边凉掉的咖啡。

11:43。

——————

有什么人死掉了。

卡尔顿叹着气,他怎么会管起这种无聊的,虚张声势的小事来了呢?死人他已经见惯,可是那人死的模样又那么让人反胃,刀子明晃晃的插在嘴巴和心脏上,伤口上全是翻滚下来的黄水和黑乎乎的小石子,腐烂的气息里面混杂着柏油马路在六月的迈阿密蒸发的味道,实在让人想要呕吐。

太恶心了。

不知道你怎么想,但是我——一点食欲都没有。

暴乱如是说。

平静,亲爱的卡尔顿,绝顶天才,你现在需要平静。

纽约市第五大道新来的警官费力的大吼着,脸颊在太阳的炙烤下成了酱红色,口气和今天的天气一样无理:

“我不管——不管!我他娘的要回去休息!我这是在执法,执法啊,你懂不懂?卡尔顿先生,这是一次警告,源源不断的尸体从你那个狗屁生命基金会里像滚金子一样滚下来!人会怎么说啊,那个发现尸体的人现在正要去报社赚一笔稿费呢,人们会怎么说啊!”

卡尔顿弯着眉毛,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哀悼。

“对不起,实在对不起,皮尔顿警官,我会注意的。”

除此之外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毕竟习惯了纠察,道歉也会觉得变扭。

皮尔顿警官摸了摸他臃肿,苍白而肥胖的脸,一双蓝色的眼睛里终于恢复了往日神采奕奕的颜色,习惯于以前的卡尔顿的他一时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大好时机,他挥挥手,记录官便快步走来,他堆积起来的笑容又被融化了,胖警官像个娃娃一样长的睫毛上滴下汗珠来,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卡尔顿。

“这次就算了。”他说,“但是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认清事实,生命基金会,没了。”

生命基金会,没了。

卡尔顿点点头,热到僵硬的笑容已经长在了脸上。

暴乱在他的身体里低低的嘶吼,就连它——外星人?也已经学会了忍耐,在重复蒸腾的热气中忍受。

忍受。

卡尔顿目送着警车呼啸而去,他喃喃:

“又失败了,暴乱。”

他活该。

“谁活该?”

那个……东西。

暴乱说的是今天早上他们实验的失败品。

“我们要找个人帮忙了,暴乱,为了让您可以达成目标,在下在所不辞。”

暴乱沉默了一下。

我们还不够吗?

“不够啊……怎么够呢?远远不够。”卡尔顿伸了个懒腰,“要为这个足够污浊的世界上喷空气净化水,一瓶远远不够啊。”

我听不懂。

“您不懂也没关系。”卡尔顿看了看表,指针令人讨厌的孜孜不倦的工作着。

15:26

————————

昆丁的电脑屏幕还是亮着,他在看前年的一场拳击赛。

他失业了,三天前,老板让他滚蛋。

第一次:

“你小子,拜托你了行不行?拍照的时候不要老是僵着脸,客人会不高兴的!”

第二次:

“特效为什么会越做越僵?因为你不够认真,不够努力,贝克·昆丁,你这个废物!”

第三次:

“你知道我干嘛请外校的人做辅导吗?因为你已经不够格再待在这里了,昆丁,你可以拿着你的白日梦滚出我的公司的大楼了!“

第四……好了,没有第四次了。他想,要不就死了吧。

无论什么都好。

指责和恐惧,数之不尽。

特效天才贝克·昆丁现在靠弹窗广告打磨人生。

他冷笑一声,天才多的是,七十万万人口谁都不会没了特效就没饭吃。可是贝克厌倦了,厌倦了为别人修建胶带,为别人坐在办公室做片子做到半夜十二点,厌倦了冷冷的黑咖啡。

而现在,自命不凡的贝克昆丁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这辈子都不能离开工作,他需要工作,就像他要吃饭一样。是的,也许他看起来很傻,有一头小麦色的卷发和含混不清的苏格兰口音,身上总是套着一件左下角腰带扣着的地方洗不掉的咖啡渍,早上只吃火腿三明治,晚饭不吃,从不运动。

突围,冲破。

贝克·昆丁的眼睛随着电脑里人们的嘶吼声黯淡下来。

手机疯狂震动,屏幕亮起。

14:08。

————————

卡尔顿看着坐在三脚凳上的破产男子,表情柔和。

“贝克·昆丁。”他那大提琴一样好听的嗓音缓缓拉起,“荣幸赏光。”

贝克耸了耸肩。

卡尔顿翻起一堆被订书机的牙齿紧紧咬合的资料,那上面大概有贝克二十岁的时候懵懂而朝气蓬勃的眼睛,贝克的眼睛追随着卡尔顿修长好看的手指,一路向上,眼光躲闪而跳跃的寻找着,男人长得那么漂亮,他第一次见到呢,简单的优雅像是从他身上开始蔓延,渗入天花板和地板,具有震撼人心的美,巧克力色的眼睛仔细的划过那些白纸,就像他明明对此了然于胸一样。

这可是他未来的老板。贝克傻乎乎的想,他不能这样看着他,会留下坏印象的。

相比于贝克·昆丁这样入世不深的眼光的探视,卡尔顿的眼光比较准一点。

这是自己要找的人。有才能,这就够了。

其他的细节呢?卡尔顿轻轻的一挑眉。

糟糕的领带,乱糟糟的头发造型,有咖啡渍的白衬衫,失意的眼神和落魄的西装。

被忽略了,被忽略了——所有这些明目张胆马虎一般的缺点,居然被卡尔顿忽视了。

他一时间说不清楚自己是太需要一个人来帮助自己,还是说,还是说……?

“恭喜。被录取了。”

“真的吗?万分感谢……!”

“不必谢我,你值得这些。”卡尔顿微笑,就像是明白自己的每一句话都直击心灵,“因为你值得。”

贝克被彻底震惊到了,致幻大师暂时屁话都说不出来。

“早上新闻看了吗,贝克·昆丁先生?”

“啊?哦,那条?”

“头条。”

“那个男的,二十九条伤口的那个……”

“没错。”

卡尔顿笑了笑,“我选择你,是因为你有拯救人心的力量。”

我?拯救人心?贝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三十分钟前他还在看弹窗小广告打发时间,三十分钟后特效组被扫地出门的小小职工因为一通求职电话就有了拯救世界的能力,他努力不笑出来,蓝灰色的眼睛终于有了一点生机。

“——您不会是搞错吧?您?”

“一点不错,来,我给您看。”卡尔顿打了个响指,贝克惊悚的看着有一种黑色的,奇怪的,黏糊糊的像是有了磁效应的浆糊一样的东西从未来老板的身上溢出,奇怪的样子反而极大激活了他的神经,他充满疯狂想法的头脑被猛地点亮了,恐惧之后就是极大的激动与兴奋。

“太不可思议了……太不可思议了……就像真的一样……”

“真?”卡尔顿收手,那些黑色的东西“流”了回去,“您要知道,就是这个像真多东西,杀死了今天头条新闻上的朗西先生。”

“所以说他不是真的?”

“谁知道呢。”卡尔顿眯起眼睛,他有点喜欢这个落魄的男人了,他有足够的头脑与思考的灵气,问出的问题时而又尖锐无比。

我不喜欢这样。暴乱如是说。

卡尔顿笑笑:“贝克先生,您要明白,您完全有能力可以做出一个一模一样的东西,而还不止于此,您可以做出比这个更为凶猛,可怖的东西,那些东西会让您快乐的发狂的,到时候掌控他们——”

“那其他人会不会知道?”昆丁打断到,“他们知不知道,是我,我,造出了这些‘东西’?”

卡尔顿一愣,还没有完全明白,“为什么要让他们知道?”

“因为这是我造出来的呀!”贝克有些涨红了脸,“我知道这么说,不礼貌,但是造出这种东西很累,非常累,要让他看起来真实而有影响力更加难以置信——不要问我,我做过这样的傻事。如果他们不知道是我做的,那么我给予的恐惧就会很快消散,到时候,我,昆丁·贝克,我就只是个百年以前的老掉牙故事了。”

“您想成名?”

“没错。”

“我可以帮您做到。只要您也帮我。”

“好。”贝克的呼吸逐渐开始变得急促,这真神奇,这一个小时就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就像找到了真正的归宿一样迫切,他知道现在,他不是昆丁·贝克,那位活在幕后的小员工了,他现在是,是……

他是致幻大师了。

谈成了。卡尔顿心知这一点,他瞟了一眼时钟。

17:30。

——————

贝克干得真不错。

没人再抱怨下游泛着尸臭味的河水了,因为贝克在水里面全部浇上了某种奇怪的化学液,当卡尔顿问起他时,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自己其实也精通化学。

精通?

卡尔顿看着自己原来头疼的尸体化为无味的黑色碎片时沉默了。

贝克简直像个行走的罪恶消除仪。

况且,贝克在其他方面也干的不错,特别不错。他们在一个流浪汉身上用不同药水反复试验了八次,那个人死掉又复活了七次,最后一次的时候,卡尔顿让贝克把尸体处理掉了。

“为什么?”贝克踢了踢那人鼓起的腮帮子,里面流出了黄水,他恶心得想吐。

“太多东西混在一起会影响实验效果。”卡尔顿迷人的笑笑,“我们去找下一个目标。”

这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昆丁·贝克长着一张该死的友善的脸,他只要稍加打扮,一个微笑会让纽约整个街区的女人冲他围追堵截,卡尔顿暗自庆祝自己的幸运,贝克实在是一个绝佳的搭档。

但是完美的东西总有缺陷,当贝克第一次知道暴乱这种东西之后,他把他的午饭喷了出来。

所以暴乱不止一次说过他不喜欢这样。

在各种神奇的光环下,其实卡尔顿也知道,贝克是个普通人,所以他尽可能安抚有些沮丧的共生体,不让暴乱把它吃了。

总的来说,事态都往“好”的那一面去发展,在圣诞节的时候,贝克给卡尔顿做了一顿晚餐。

多灾多难的一年过去了,生命基金会终于像一个基金会了,在这期间那个失败的共生体出逃之后并没有来打扰过他们,这让卡尔顿感觉很奇怪,直到贝克告诉他他在房子周边用了虚拟网的仪器把他们的家“藏”起来了他才恍然大悟。

贝克是当之无愧的现代化魔术师。

圣诞节那天,卡尔顿喝苦艾酒喝的面色通红,贝克的脸涨起来。

“我扶您去睡觉。”他像是打定了主意,站起身来,可是卡尔顿抓住了他桌前摇摆不定的酒杯,又拽着他坐下来。

“你可知道我身体里可是有一个不怎么近人情的小兄弟。”喝醉了酒的卡尔顿凶巴巴的终于有了一个老板样,“要是不想当他的饭后小餐,你就留下来陪我。”

我不会吃他的,吃他我会反胃的。

贝克尴尬的笑笑,“我留下来能帮到您什么呢?您把我的时间都打乱了——”

卡尔顿生气的皱着眉头,然后给了贝克一个吻。

贝克又呆住了。

嗯……其实并没有这么浪漫,蜡烛熄灭掉了,桌子上有原来碗底凉透后留下来的水渍,贝克感觉自己全身被卡尔顿亲了之后就像这块桌子一样湿漉漉的,不,他很享受,这一点是另一个故事,但他现在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

他像只小鹿一样用一通电话打乱了他所有时间和计划以及想死的安排。

“这算一个邀请吗?”昆丁·贝克试图压低了声音用那些情圣会用的话来讨老板的开心,他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反而,这就像是打开了水渠,所有的感情一泻千里,让他看了个明白。

贝克用了一个特别傻,特别傻的表情笑了一下。

现在,没有时间了。










我哭了,吉李成功携手三生三世。

今天早上被信息量砸晕了过去,这是他亲娘的故意的。

“昆汀·贝克(Quentin Beck),也就是神秘客没有任何超能力,但他是一个电影特效师、舞台幻觉师以及魔术师催眠大师,也是一个业余的化学家机器人专家,他也会徒手格斗。他的头盔很有个性,由一种有机玻璃材料制成,可以从里面看到外面,却不能从外面看到里面。头盔还有空气供应,里面有声呐全息影像设备,用于迷惑敌人。他的靴子中装有磁性线圈弹簧,使他具有不可思议的弹跳力,也能吸附在物体表面。神秘客能从他的靴子和手腕中发出一种催眠气体,这种气体烟雾能加入各种化学药品,以造成不同效果,包括迟钝反应、30分钟瘫痪、抑制蜘蛛感应以及使吸入者产生幻觉等。他的战服还能发射激光放电。他还使用其他设备,包括无人飞机催眠等。

——摘自百度百科

贝克简直是那种涉世未深的小狼狗兼外挂啊呜呜呜,卡尔顿有他简直不要说是共生体,统治地球都可以啊【?,我好孤独,看完预告我就手痒我有罪,有喜欢他俩的小可爱请一定要让我知道!!!让阿姨好好爱你【快闭嘴。





评论
热度(35)

© 哲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