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文写手,除了亲友不回评论
微博@Losteverytrace
Our love's a monster with 2 heads and one heartbeat
我们的爱是有着两个头而心跳一致的怪物

街角

  • 没有cp向,只是对两兄弟肉体的单纯AU,俩都0.

  • 就是站街,有纯净感就是你的错觉。

  • 写着玩儿,高兴就写下去。






“为什么打架?”


手掌高高扬起的时候他习惯性闭上了眼睛,意想之中脸部的灼烧却没有那么快的到来。孙志彪困惑的睁开眼睛,曹志远正背对着他脱衣服,虽说只有一件衬衫,解扣子却费劲——孙志彪这才想起来,他哥的手前天被一个客人用蜡烛滴伤了。


掌心——红的。眼睛——还要红。孙志彪窝在曹志远怀里怕得成了兔子,年纪大点的那个男人只好抚摸他的头,用两个指头捻起一些细小的灰尘拂掉。


脱了衣服,曹志远想了一会儿:他已经抱不动弟弟。只是莫名其妙想到了这点,心里倒是比任何一种形式的收到暴力而更加疼痛。年轻的孙志彪只有19岁时,脸上还是稚气未脱,这几天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一直醒得比曹志远早。


哥俩从小睡一张床长大的,以前曹志远怕小孩儿掉下来就睡外面,给倘着。现在孙志彪也不知道吃什么长得,睡里边儿嫌床挤,曹志远就让他睡外头,睡的时候弟弟脸贴着他头,常常让他半夜做起噩梦。


梦里没有东西。没有让他记住的东西。有时候,他醒了,才凌晨五六点,空气中传来庆丰包子的味道。曹志远看见孙志彪光着上半身站在阳台上抽烟,他从来注意不到哥哥已经醒了,光裸的背上露出好几道疤,指甲划出来的,棍子打出来的。下面是深蓝色的牛仔裤,半脱不脱,松松垮垮的提着。


初生的太阳给孙志彪的脸上涂抹了一层柔和的光,他的缪斯——缓缓的向他伸出手来。他们虽然是兄弟,揽客的方式倒是截然不同,曹志远喜欢穿了干干净净再出去,而且穿着简单。男人虽然年纪是小年轻中最大的:平均年龄是19,他已经23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他,因为他服从,不像其他人(特别是新来的),叫干什么都听话,只是不笑,身上又白净,双眼皮薄唇寡淡的脸,一喘就连轴着停不下来。


“为什么打架?”


孙志彪用手摸了把脸。哥俩小时候看过川剧,里面的人变脸之前都会习惯性这么一抹,再放开时,表情就变了。但是孙志彪把头低下去,曹志远看不见他到底有没有变。他怕他撒谎,蹲下去捧起男人的脸,让他不得不注视自己。


“昨天……”孙志彪低声凑着他哥耳朵边说。“有个男的,嗯,好胖一个男的进来了,我感觉他身上没有钱,哥,你知道吗?他脸上生着穷相,这种人我一看就知道。”


曹志远看他舔舔自己的嘴巴,好像渴的意思:“可惜我倒霉,我站在最边上,他从右边的门进来第一眼就看见我。他当时——他的眼垂,比鹅蛋还大,”为了证明自己,他拉过曹志远的手画了个凹陷的样子,再重新塞到他胸口,“他指着我让我和他走,我知道,哎,就这样,大概他是不会给的。他下头可小了哥,我拼命咬着嘴才没让自己笑,你看——”


他又在曹志远眼前乖顺的张开自己的嘴,像是做牙科检查一样,小舌头划过一小道已经结疤的地方。曹志远直皱眉头:“……打架?”


“哦,打架,对。”孙志彪说,“嗯……他不给钱。反正,我想着,也就没做多久,几分钟?感觉就像做慈善一样,而且他一看就像是有了老婆,有孩子。那种灵魂被榨干的模样,我都看着可怜,本想放他走,结果他看我躺在床上,居然还想抢我东西——”


“他抢你什么东西?”


“我什么也没有,放桌上的,只有我的裤子。”孙志彪把腿翘起来露出口袋,“诺,我没带皮夹,里面只有我的手机。”


孙志彪17岁的时候犯了一件事,他第一次揽客,结果把对方伤了,那人付了钱却越想越亏,反咬一口告到公安局,那天雨下得特别大。曹志远看着带着手铐、哭红了眼睛的孙志彪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也才21岁。


最后,他把自己的外套送给孙志彪,让他别着凉。


出来之后,曹志远送了他弟一部二手翻盖手机,原本想着他喜欢联系以前的朋友什么,在休息的时候出去玩儿,没想到都一年过去了,孙志彪的手机上却只还有管事儿的和曹志远一个人的电话号码。那手机他爱得不得了,上面还有史迪奇贴纸,曹志远有天看见,也不知道抽什么风就给买了。


这大概是当时全天下唯一一部贴着史迪奇贴纸的翻盖手机了。


“所以你就和他打了?”


孙志彪鼓起嘴巴,点了点头:“打啊——肯定得打。他又跑不过我,我打他像打条狗,还没出房门就被我摔地上了,摔碎两颗牙。因为他没付钱,所以管事儿的也懒得搭理他——嗯。”


曹志远眼睛盯着弟弟的嘴巴看。


孙志彪咧嘴冲他笑。他把那手机掏出来放在旁边的桌上,已经摔坏了棱角,却显得尤为珍贵。


曹志远无可奈何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好吧,下不为例。”孙志彪在他耳边轻轻吹起愉悦的口哨,半晌又委屈起来的抱着他,说哥,我饿了。我要吃蛋炒饭。他的呼气潮热热的,烧得曹志远胸口郁结,凝住像是要滴水,乌云——永不下落的子弹之一。


曹志远还没来得及说好,房门被人大力敲响。


打开门是关事的一张胖乎乎的圆脸,赌博让之更加油腻,他甩着一脸横肉搓了搓手中的两颗核桃,粗声粗气的对曹志远说:“晚上,出去。有人点名要你俩。”


“我……俩?”曹志远低声问。


“对,你俩,一起的,别让人家等!”说完,管事的又走了,两颗核桃在手里,咔哒咔哒,是秒针的声音。


曹志远轻叹一声,关上房门看见的倒是孙志彪面无表情的脸,笑意还挂在嘴边,只是凉透了。此时,窗外有乌鸦成群飞过,风一刮,天就下雨了。



TBC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