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文写手,除了亲友不回评论
微博@Losteverytrace
Our love's a monster with 2 heads and one heartbeat
我们的爱是有着两个头而心跳一致的怪物

【蛋哈】【EJ】【AU】日出之时(1)

  • 时间线为2010年,王男实在第一季之后,断背山的Jake的死后,Ennis成为小丑。

  • 也许有点ooc。

  • 我……会老老实实填完坑的,最近疯狂迷恋断背山。

  • 大意:Jake死了,Ennis忍受不了没有他的阳光男孩的生活,愤世恶俗的心理造就了小丑,Harry被人一枪射死,他可怜的男孩儿眼睁睁的看他离去。  所有的执念都是因为意想不到的离别,不是吗? 他们中的一部分放不下,想不清,看不透,上帝让他们成为了游走于活人之间的灵魄,直至……






  Jake是被自己的血咳醒的。



  事情本该不是这样的。他迷茫的想,感觉脑子里像是被抽干了一样,没有质感。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还记得锥子刺在脸上的厚实的痛感,见鬼,哪个傻帽说过疼痛使人清醒。



  他试着坐起来,两手支撑起笨拙的身体,底下的土地去感觉不大真实,现在他就只能这么尴尬的支在地上,动弹不得,身上血迹斑斑。



   Fucking life,他恶狠狠的想。



   他最后还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了,如果不算中间的八次倒下的话。扶了扶头,Jake突然觉得世界上从来没有比威士忌更美好的东西了。



不对,还有一个。



Ennis。



天杀的Ennis。



Jake在弥留之际,突然间迷迷糊糊地想问,血堵在喉头里:

当我青春不在,落魄潦倒,比你的所有一切还不重要,你还会爱我吗。



会吗?你不会吧,Ennis。



但我会,以上帝的名义。



我会重新拥抱你,用我的吻融化你,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你。



该死,还是该死的保守。



Jake混混颤颤的像个八十岁老人,一步晃三下的走到最近一棵树下,再也支持不住,当他跌坐下来的时候,却迷迷糊糊地好像看见了Ennis,他走来,低着头,像第一次见面一样怯弱。



Jake的嘴角上扬起来,努力想要挥挥手。



嘿老朋友,你好吗?



当我青春不再,容颜已老,你是否还会爱我?



当我一无所有,只留悲伤,你是否还会爱我?



为什么你只是看到我们中间的隔阂呢?



这是他到死没有说出口的遗憾,他的所有质问和委屈……还有,爱。



幸好,他看不到我这副样子的。Jake带着最后一丝小庆幸闭上了眼睛。



 

Jake是在茫茫然中醒来的。



他向四周环顾,这是哪?他低头看向脚下。



我了个大——槽。



他现在正在城市的最上方,以飞机的视野俯瞰全景。周围也有几个跟他一样——可以行走在天上的人,不过都步履匆匆,没有多少人会停下来看他一眼,仅有的几个人只是礼节性的朝他点了点头。他试着走了几步,脚步可以说是非常轻盈了。



他像是牙疼似的咧了咧嘴,前几分钟还死在了农场里,现在已经升天堂了吗?不不不,不可能的,我这种人怎么会上天堂。



但是既然没死——说不定今后还可以日行千里,首要任务当然是去瞧瞧老朋友Ennis啦!这个老实人说不定还会上去就是一巴掌呢,不过去他妈的,老子就是想他了。



他哼着小曲,大跨步走到最近的一个穿着考究的老先生面前:



“先生,请问鄂州怎么走?”



“鄂州?不知道,我是纽约的。”



Jake脸上的笑容凝固了,请问你是纽约的和我是鄂州的有什么关系吗?



他很耐心,“那么我……”



“你死了,傻瓜,新人总是那么烦。”那人似乎不想和他讲话,心情也很糟,无聊的翻了个白眼, “没人会看的见你的,神经病。”



Language……!好吧。Jake在心里开始瞎BB,那么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不过……”那人眼睛里突然闪出一丝上帝对于子民的仁爱,透出一种教书先生般的神秘和慈爱,“作为新人福利,我可以告诉你你最想见到的人在哪——首先提醒,一般人苏醒需要几年时间,你要看的东西也许已经物是人非。”



“苏醒?”Jake皱皱眉头,觉得他应该是指飘在天上这个事情,“无论如何,我要找的人叫Ennis,Ennis Darma。”



那人瞧了他一会,然后叹了口气,费劲的把背包从背上取下来,从里面拿出一个纸一样的东西,最后闭上眼睛,默念:



“Ennis……Ennis,Darma。”



Jake发誓那个纸轻微的震颤了一下,然后开始剧烈的抖动,在肉眼都看不见的速度里,Ennis的脸浮现在了上面。



图片里的Ennis笑着,很开心。



不知怎么的,Jake很想哭,他的鼻头在一瞬间里酸酸的,他刚刚想要把纸拿回去仔细端详一下,谁知那人皱起了眉头,把纸拿回去了,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



“这可不行,Cowboy,这个可不行。”



“怎么了?”



“你绝对是在几年前死掉的。”那人古怪的盯着Jake,看得他有点脸痒痒。“我不管你是怎么认识这个人的,我的告诉你——我必须得告诉你,我们现在叫他小丑。”



“小丑?”Jake噗呲一声笑出来,“他不搞笑吧。”



“果然。”男人像是报经风霜的样子,再一次叹了一口气,“你得做好心理准备……他是杀人犯。”



“啊……?”



“还有,我叫Harry,Harry Hurt。”



Jake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他急切的又靠近一步:“哈瑞先生……怎么会?他,他无论怎样都是个很善良的人!”



“我怎么知道。”Harry好看的皱紧了眉头,真是恼人,他还要去找Eggsy,嗯……做好自己最初的职责,所以他得长话短说。



“Well……Boy,你知道你为什么回来这里吗?”他拍拍年轻牛仔的肩头,唯一的眼睛闪烁出一种类似于流水一般目光。



“不,不知道。”Jake低下头。



“我们是为执念而来。”年长者微微一笑,眼神又飘忽到了某个晴朗的早上,“也将为执念而存。”



“什么执念?”



“这就要你自己去想了,我也有我的。”Harry微微一笑,“我想你自己心里应该是像明镜一样清楚的。”



“……”



“我猜……是那个Ennis?”



Jake闷闷的点了点头:“嗯。”



“那就去找他吧。”Harry的笑容愈发明显,他开始喜欢这个小子了,简直有点像Eggsy呢……真是什么时候都得想起他。



“好吧。”Harry在短暂的沉默后拍了拍手,起身,迎视着灿烂的太阳,“我决定了,你跟过来吧,正好我可以教教你,做我们这行的规矩。”



“您一定是个老师,我打赌。”Jake闷声闷气的跟着老先生走,“而且当了一辈子。”



“算是吧……”Harry又露出了绅士般典雅的微笑,扭头停住,“还有,他的名字是Eggsy。”



“昵称?”



“没错,难道你家那位还没取?”



“……暂时没有。”


评论
热度(34)

© 哲冷 | Powered by LOFTER